连川

[杀戮天使]甜甜圈(七)(完结)

CP:Ray×Zack


  ——听说恋爱的人智商会下降。

  电影这个梗稍微撞了,这只是个巧合_(:3」∠)_


前文指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七)天涯

  

  

  “哈?”Zack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哈?!”被Ray拽进电影院的时候他还是没反应过来,“喂,喂——!你干嘛啊!”

  

  “走吧,马上就要开场了,现在说不定还买得到票。”Ray一脸平常地催促。

  

  “你在说什么啊!”

  

  “你好请给我两张票——”Ray迅速地瞥了一眼海报说,“对,没关系,我知道已经开场了……”

  工作人员诧异地看了他们一眼,也没说什么。

  

  拿到了票,她才仰视着Zack,微微嘟起嘴,恳求地说:“……Zack,去看电影好吗?”

  

  ……这样的Ray很少见。

  不如说是,很奇怪。

  

  “从刚才开始你就……、”Zack皱眉。

  

  他的话没有说完,Ray作出了一个嘘声的手势,踮起脚尖,把食指点在了他的嘴唇上:

  “嘘——Zack,这里是电影院。”

  

  他这才发现周围的人都看着他们,眼神或是疑惑,或是不满。

  其实他更想一个一个瞪回去,想抓着那些家伙的领子问“你们有什么意见?!”,但Ray显然明白他的想法,不赞同地摇头,Zack也只好不情不愿配合着压低了声音:“所以说,你到底要我做什么……”

  

  见Zack没有再大喊大叫的打算,Ray才慢慢收回手指,但还是担忧地抓着他的衣服,说:

  “看电影。”

  “票都已经买了,好吗?”

  “……陪我一起看吧?”

  

  “………………”

  Zack一瞬间怀疑眼前这个家伙是不是冒牌货。

  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没办法拒绝。

  “……算了,你说看就看吧。”

  

  他跟着Ray走进放映厅,把自己摔在随便一个座位上,然后不耐烦地支着脑袋,勉强看了看那面亮得有点刺眼的屏幕。

  Ray“贴心”地把一杯奶茶放到他空着的左手上。

  Zack半天之后才发现自己手里多了东西,回头一看,那边Ray已经完成了她悄无声息的“贴心之举”,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一边咬着她的奶茶吸管一边盯着屏幕。

  ……手里这瓶东西,丢也不是,就这么乖乖地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不爽。

  

  啧了一声,Zack开口:“我不渴。”

  

  “……啊,奶茶,不想喝吗?”Ray也烦恼起来,但还是接过Zack手里的饮料,“抱歉啊,没有问过Zack喜不喜欢……因为刚才可能有人觉得我们奇怪了,所以我觉得装作情侣会比较自然吧,就买了两……”

  

  “哈?!!!”

  

  “嘘,嘘——”

  

  “啧。”

  

  “……抱歉。”

  

  “所以说,你刚才说话那么奇怪,是为了装成情侣?”Zack有点明白了。

  

  “……啊、嗯。”Ray稍微愣了一下,但还是点点头。

  

  居然……

  Zack莫名地更不爽起来。

  怎么想都觉得烦躁,他开口:“一点都不像吧!谁会有你这么小的女朋友啊!”

  

  “Zack,嘘,嘘——”

  

  “……啧,知道了。”

  

  等Zack平静下来之后,Ray才皱着眉,低头扯了扯自己的衣服,一边打量一边自言自语着:“……小吗?”

  

  “什么?”

  

  “……没什么。”

  

  

  荧幕上的两个人也在争吵着,电影院里的音响的声音大到让人不得不听,说实话他完全不明白跑到这种黑漆漆的地方来看两个人吵架有什么意义,但是,他答应Ray了,看电影。看电影……

  Zack在五分钟内第三次换了姿势。

  ……看电影。

   

  “我还以为那个女孩要吻他。”一旁的Ray忽然开口,眼神还盯着荧幕。

  

  Zack这才看见荧幕上的女孩抱住了男孩,争吵的声音也戛然而止。

  ……至于再之前的一分钟发生了什么,他完全没看进去,更无法想象Ray居然能从头看到现在。

  “这种东西有什么意思啊?”Zack忍不住抱怨。

  

  “……Zack,在生气吗?”Ray忽然问。

  问句里甚至带着一点惊讶,却又十分肯定。

  她一下子把视线从荧幕上移开,看向Zack,想从他的表情上寻找一点生气的迹象。

  

  ……这家伙,虽然平时像人偶一样,但有时候也敏锐得让人不敢相信啊。

  

  “……我答应你了,看电影。”Zack索性自暴自弃地承认,“但是Ray,这种事情有什么意义啊!反正最后走不了的话、!”

  Ray担忧地皱眉。

  “……啧我知道了,不能大声说话。”

  “但是,在这种地方待着外面的家伙也不会走啊!我……、”

  

  Ray忽然凑近了——

  凑近了,然后一下子,抱住了Zack。

  ……啊?

  

  他、他……他他他……!

  怀里是Ray的重量,少女轻轻地靠在他身上,金发蹭得他有些痒……Ray当然并不重,但是他却觉得喘不过气来。

  

  在Zack不知所措地伸出手却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的时候,Ray离开了。羽毛一样,轻飘飘地拉开了距离。

  好像就算抓也留不住。

  

  “Zack,气消了?”

  真的有效啊。

  Ray则回忆着刚才在电影上看到的那一幕,默默地记了下来。

  

  Zack却还呆呆地盯着她。

  如果不是途中他眨了一下眼睛,Ray差点以为是不是时间静止了。

  “怎么了Zack?……啊,对了,”Ray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道,“Zack刚才,是不是觉得我要吻你?”

  

  凑近了。又一次。

  Ray,Ray——

  Ray。

  他的脑袋里就只剩下了这一个词。

  

  Ray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个姿势,跪坐在椅子上,比坐着的他还显得稍微高了一点,刚好适合一个完整的拥抱的高度。少女的手遮住了荧幕那边突兀的画面还有其他所有的光,占据了他全部的视线——全部的世界。

  她散落的金发擦过他的脸颊……Ray,把下巴搁在了Zack的肩膀上。

  “不是的,我没有那个意思。”她在Zack说,声音放得轻极了,“而且接吻的时候呢,要闭上眼睛哦。”

    

  “……是我不好,没有和Zack解释清楚。”

  

  “Zack在被通缉这件事我很清楚,所以警察会在路口设卡这件事,我也猜得到……”

  “虽然是没想到会那么夸张。”

  “……我不是说Zack闯不过去,我没有说Zack在撒谎的意思。只是,真的……很危险。”

  “我也说过的,我会找到出路的。电影院的人流量太大,警察不会搜索这里,Zack只要稍微忍耐一下就好了,所有的问题都会被解决。”

  

  “但是,如果Zack真的讨厌这里,我会想其他办法。”

  “Zack……现在没有在生气吧?”

  “抱抱的话,气会消吧?”

  

  那些话过了好久才被Zack当机的大脑处理完毕。

  回过神来的时候,少女正担心地看着他。

  

  “……看电影。”他吐出一句话。

  

  

  在这片只有光衬着黑暗的空间里,电影开场,结束,配乐响起。他们看着地球被海水淹没,幸存者最后登上了方舟;一群孩子穿过衣柜,到了另一个世界;精灵和矮人,旅行和冒险;世界要被毁灭了,然后又被英雄拯救;逃犯劫持一名孩子作为人质,走在德州的平原上;狐狸和兔子谈恋爱……

  

  “Zack看到这样的,没问题吗?”Ray忽然问,探询地打量Zack的表情。

  

  “哈?这又不是人类。”

  Zack用一副“你是笨蛋吗”的表情看着她。

  

  “是吗……”Ray点了点头,然后默念着“迪士尼”、“动画电影”。

  

  他们窝在角落里两个相连的座位上,

  少女一次又一次去买下一场的电影票,然后带回来各种颜色的汽水和大桶的爆米花。

  爆米花的纸筒叠到第六个的时候,Ray把最后一颗爆米花放在Zack的手里,整整齐齐地理好纸筒放在回收处,回来之后双手搭在椅背上,轻快地说:“Zack,看。”

  一串还带着羽毛挂坠,明显不属于她的钥匙挂在她的食指上。

  

  Zack刚刚打了个盹,顶着一头乱毛问:“这是啥?”

  

  “车钥匙。”Ray放下背包,一边拿出墨镜手套围巾一边说着,“要委屈Zack藏在后车厢……可以吗?十五分钟,不,十分钟我就——”


  “多久都可以,”Zack打断她的话,“我可没有那么麻烦。你只要告诉我怎么做就可以了,Ray。”

  

  “嗯。”

  Ray把围巾打好结,最后戴上墨镜,想要试着笑一下。

  

  “……你是谁?!”Zack被吓到了。

  

  “嗯?啊……”Ray拿出驾照,翻过去让Zack看驾照上的照片,“暂时,是戴安·富瑞克。”

  

  

  但说是这么说,蜷在后车厢里的Zack看着即将关上车门的Ray时,控制不住地冒出了让她停下的念头。

  这里又窄又黑,连空气都带着一股他熟悉到厌恶的尘埃的味道。

  

  “Zack,真的没问题吗?”Ray像是察觉到他的心情一样,不放心地问。

  

  “……啰嗦,快走了。”

  

  她明显还是有些顾虑,但也只好回答:“……我会尽快。”

  

  啊啊,关上了。

  Zack觉得鼻子有点痒,想打个喷嚏,又想到Ray大概会听见,尽力忍住了。

  那家伙听见的话肯定又会唠唠叨叨一脸担心。这点小事,又不会怎么样……

  

  稍微待久一点,好像也能重新习惯这样的空气。

  

  Ray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开车的是Ray,她会解决。

  Zack对自己说。

  ……那就全部交给她吧。

  

  他放任自己闭上眼睛。

  

  

  再次被叫醒时不知过了多久。

  被Ray拉着坐进车里时Zack晃了晃脑袋,看着她半天想不起来现在的状况。

  

  Ray则心有余悸地看向后车镜里已经完全看不见了的城市的方向。

  “其实稍微有点险。还好,也还算顺利。”她按了一下汽车广播,关掉那条播到一半的威斯康星州银行劫持事件的新闻。

  “Zack,睡着了,是因为累了?”

  

  “没。”

  

  “辛苦了,Zack。”

  

  听到这句话,Zack像是忽然被噎住,一脸微妙:“……你一本正经地说着什么恶心的话呢。”

  

  “……因为,今天一天Zack不都在忍耐吗,明明讨厌电影院也愿意待那么久,刚才我用的时间比预期的——”

  

  “啊够了!我又不是什么易碎品!”Zack忍无可忍地打断Ray的话,“你说这些搞得我不也得和你道谢了吗,很麻烦啊!我才不要说那样的话!”

  

  “我没有那个意思……”

  少女微微为自己辩解,很快不再说话,继续着驾驶。

  州际公路平坦空旷,几近笔直,开在这样的路上很轻松,Ray还能有余裕偶尔和Zack解释一下汽车的按钮。

  

  “那里,也没那么讨厌。”

  把车窗降下来又升上去几次后,Zack忽然开口。

  

  “哪里?”

  

  “电影院。”他让车窗停在了开着一条小缝的高度,“有水,有食物,电影其实也没那么无聊。”

  “就算要在那住下,也还行吧。”

  

  “诶……”

  

  “你这是什么反应啊?”Zack不满地看了她一眼。

  

  “不,没什么。”Ray顿了顿,稍微揉了一下肩膀说道,“只是如果要住下来的话,还是要有床比较好吧。”

  

  “我睡沙发或者哪里都无所谓。”

  

  “那,Zack介意在以后的家里放一张床吗?”Ray不屈不挠地问,“冬天还是要有张床吧,这样睡觉的时候也会暖和,”

  

  家。

  Zack看向Ray,可她正盯着路面。

  Ray说“家”。不是房子、住所或者藏身之地。她说——“家”

  “……你真麻烦啊,想放就放吧。”他回答的声音小了下去。

  

  “那,Zack也一起睡。”

  

  “……”

  “……哈?!!!!!!!”

  像听到了什么匪夷所思的事情,Zack要跳起来了似的想也不想地晃着Ray的座位大喊,脑袋差点撞到车顶。

  

  “Zack我在开车这样真的很危险!”Ray慌张地稳住方向盘。

  

  “还不是怪你又说了奇怪的话!”Zack也意识到刚才他做了什么,说话略有些底气不足。

  

  “……‘和我一起睡’的话?”

  

  “绝对不行!”Zack又一次想也不想地大喊。

  

  “为什么?!”

  Ray的反应却也比他想象的要激烈多了,车子又打了个晃儿。

  

  Zack心虚地噤声,半天才说话,声音变得更没底气了:“……我可是成年的……男人!……怎么可能和你一个女孩子一起睡?!”

  

  “可是爸爸和妈妈不也睡着一起?”

  

  “……那不一样啊!”

  

  “哪里不一样?”

  

  “完全不一样!”

  

  “……可是我,想和Zack一起睡。”

  Ray的声音染上了一点委屈。

  她平时说话的语气总是冷静淡漠的,以至于现在乍然听起来,就像是委屈极了似的。

  “Zack不在身边我会害怕。很害怕,是不是在做梦,是不是再一睁眼就看不到Zack了。”

  “每次在设施里醒来的时候也很害怕——但那时,却都真的是梦。”


  “……”


  “已经不想再梦见那样的事情了。”

  “所以,一起睡,一定就会没事了。”

  “……求你了,Zack。”

  

  “……果然还是不行。”


  “为什么!!”


  “不行就是……不行。”Zack别过脸不看Ray,宁愿盯着窗户外面已经看不见轮廓的地平线。


  Ray也望着前方的公路。

  

  不行就是不行,哪有什么为什么!Ray能不能别再提这个了!

  Zack烦躁地敲着车把手,根本没打算去深究自己为什么烦躁。

  

  总是能说服Zack的,Zack很好说话。

  Ray暗暗地想。 

  

  这条路的尽头,有“家”在那里。

  

  他们同时想着。

  

  ——而Ray/Zack会在那个家里。

  

  

  


——

  


  完结了!

  撒花!(喂)

  这次是真完结了!

  

  非常谢谢在这两周的时间里,大家能喜欢这篇文w

  

  以及,这个点睡觉的结果就是我看到岚少更了!然而P12砍了(躺平)……我缺粮!我想去给岚少做后期!(醒醒你不会做)

  

评论(40)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