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川

[杀戮天使]甜甜圈(五)

CP:Ray×Zack


前文指路:

  (一)  (二)  (三)  (四)


※……傻白甜(no

——


  (五)甜甜圈



  楼道安静得让人害怕。

  Ray在黑暗中一点一点慢了下来,最后停下了步子。听着自己的心脏失去了惯常的节奏,正慌乱地跳动。

  

  这栋居民楼她之前就确认过了,拆迁在中途终止了,里面全是废家具和瓦砾,水电也都断了,完全不会有人来,所以也很安全——不然她也不会选择留在这里了。而且她也只离开了十几分钟……只是,只是……

  她在害怕。

  Ray忍不住攥紧了手里的袋子。

  袋子变形的声音打断了她膨胀的惶恐。


  冷静下来。

  

  今天的事情一定不是幻觉,也不是梦,Zack也不会丢下她离开。

  Zack一定还在这里。

  Ray,不要再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可是,如果她现在走上去,Zack真的,还会在这里吗?

  那鲜明得不像是梦,她想要相信这不是梦。可虽然鲜明,却也是不是,顺利到不可思议……幸福到不可思议了?

  

  Ray,别想了。

  少女对自己重复了三遍,深吸一口气,仿佛赴死一样毅然决然地重新迈开脚步,却在越过最后两级台阶的时候忍不住闭上了眼。

  ……啊。

  不知道被地上什么东西绊着,Ray踉跄一下,差点失去了平衡,急急忙忙地睁开眼睛,抱住手上提着的一堆东西转了一圈才好不容易站稳。

  

  墙角的人被声音打扰,嘟嚷着挪了一下位置。

  Ray双手抱着塑料袋,睁大了眼睛——刚才那一下,她的头发有些凌乱了,可她一点也没注意到,只是愣神一样地看着。

  青年熟悉的身影安静地靠在墙角,胸口轻轻起伏着。

  

  太好了,Zack……你真的在啊。

  

  少女一下放松了,片刻之后最后走了几步,像是失去全部的力气一样跪坐在Zack身边,屏住呼吸,借着窗外城市的灯火细细看着青年的脸。

  他的睫毛投下了微小的阴影。

    

  睡着了啊……Zack。

  Ray先是听了听Zack的呼吸,平稳而安定。

  只是累了吧?她想。

  

  她不是第一次看Zack在她的眼前睡着。但上次却和现在不一样。现在没有危险,虽然还在逃跑,可也不用着急。

  那些小麻烦她可以为Zack解决。

  她可以解决——

  这么想着,Ray露出了一个小小的,满足的微笑。

  

  她眨眨眼。

  

  Zack睡着的样子柔和得不可思议。

  

  毕竟是睡着了,当然不会动不动就瞪人,不会和谁说话都一副不耐烦的语气,就连黑发似乎也比平时驯服,软软地垂着。

  仔细想想,她好像都没有好好看过Zack……要是在街上遇到了,她认不出Zack怎么办?

  Ray皱起眉头,真的为这个想法苦恼了一会。

  她凑近了些,想,Zack的味道是尘土、铁锈和硝石,和在大楼里的时候一样。啊,对了,就算样子认不出来,她也会知道是Zack啊。少女恍然大悟。

  

  忽然,Ray的视线停在Zack的外套上。

  外套已经脏了,袖子边也磨破开线了。

  不只是外套,连缠在他身上的绷带也印上了污迹,一部分绷带甚至已经开了,边缘也有些卷,微微露出下面烧伤的皮肤。

  她莫名地移不开眼睛了。

  

  感觉,拉一下就会松开,绷带。

  

  想拉拉看。

  她的目光黏在松松垮垮的灰白绷带上,就好像那上面附了魔法,被加上了什么奇怪的吸引力。

  

  既然Zack睡着了,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不会吧?

  

  

  “锵——”

  金属相碰的声音。

  和,突兀的破风声。

  

  Zack的眼睛里盛着光。Ray想。

  

  然后她才后知后觉地明白钢筋锋利的断口正抵在自己的脖子上。

  她乖乖地没有反抗,也没有收回伸到一半的手,喊了声:“Zack。”


  “啊,Ray啊……”

  Zack抓了抓头发,放下手里的钢筋,声音听上去有点尴尬,还有点没消退的凶狠。

  

  “我回来了。”Ray点点头。

  Ray这才注意到Zack的手边堆着大量的废钢筋,虽然不是标准的武器,但是被拿来当作武器的杀伤力也不容小觑。

  ……说起来,也要给Zack找合适的武器呢,没有武器他大概会不习惯吧。少女默默在心里记下。

  

  “没认出来,不小心就攻击了。”Zack撇撇嘴,半天才吐出一句,“……抱歉啊。”

  

  Ray探探脑袋,打算查看Zack的伤口,一边说着:“动作这么大的话,伤口说不定会……”

  

  她的说教被Zack打断了:“我知道啦!知道是你不就不会攻击了吗!是换了衣服的你不好吧!”


  Ray执着地确认了Zack的伤口没事,才回头说道:“Zack,稍微有点不讲理。”

  

  Ray的语气听上去有点奇怪,Zack看了一眼,就看到Ray故意鼓着腮帮。

  ……

  ……

  ……他没看错?

  

  “……喂,你在生气吗。”Zack说着,嘴角抽了抽。

  

  “我在试着生气。”Ray回头。

  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就这么直直地望着Zack。

  

  “那,生气了?”

  

  “没有,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才是生气……慢慢学。”

  Ray递给Zack一罐汽水,站起来,拉着袖子展开双手,像是要让Zack看一样:“不过……我还挺喜欢这件衣服的。”

  

  Zack举着汽水抬头:“……啊?明明戴上帽子都看不见脸了。”


  “但是,不觉得很像情侣装吗?和Zack。”Ray原地地转了一圈。

  

  “……那是啥?”

  

  “嗯……”Ray想了一下,认真地解释,“成套设计的,看起来很像的两件衣服,恋爱的两个人穿……”

  

  “——你、你在说什、什么呢,”青年隐约有点明白,呆住似的睁大眼睛,一时忘了他正在喝汽水,“咳、咳咳!”

  

  “所以说,就是情侣……”Ray话说到一般,担忧地摸了摸Zack,“Zack,呛到了?”

  

  “还不是你的错啊!……咳。别说这些乱七八糟的啊。”青年把汽水罐放到一边,颇为难受地咳嗽,却又挥挥手示意自己没事。

  

  “又这么不讲理……”Ray皱起眉。

  可Zack又轻咳一声,她立刻补充道,“我知道了,我不说了。”

  

  Zack理顺呼吸之后还是不吭声,说什么都好像很奇怪。

  周围这奇怪的气氛其实有个叫“尴尬”的名字,可Zack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莫名地烦躁。

  呛到,有这么不舒服来着吗?

  

  看Zack平静下来,Ray才在他身边坐下,翻出还冒着热气的纸袋递给Zack。

  

  像被困在笼子里的野兽终于看见一扇开着的门,Zack接过纸袋时几乎松了口气——啧,他快被这个气氛闷死了。

  纸袋里的东西摸上去像是圆面包,但是又有些不一样。

  “这是啥?”

  

  “甜甜圈。”少女又为她自己拿出一罐汽水,“一种面包。Zack应该也饿了吧?”

  

  Zack回了一声表示知道,打开了纸袋。

  松脆的面包圈裹着巧克力和糖霜,看上去精致得不像食物。Zack咬了一口——满嘴都是甜味。

  Ray在一边安安静静地喝饮料。

  “你不吃吗?”他问。

  

  “……卖完了,只剩一个了。我想让Zack吃吃看。”Ray的声音带着一点点不甘,“也买了其他面包,一会吃。”

  然后又小声地嘟嚷了一句:“奶油夹心……总是卖得很快。”

  

  “噢——我吃了。”Zack干巴巴地回答,忽然感觉手里的甜甜圈被加上了谜一般的沉重。

  

  “那,怎么样?”Ray侧着脑袋问,“喜欢吗?”

  

  “呃……还不错?”

  

  “嗯。”

  像是得到了不错的回复,Ray心满意足地坐了回去,双手捧着汽水。

  易拉罐二十分钟之前还躺在商店的冰箱里,表面满是水珠,少女用指尖抵着冰冷的铝罐,小口地啜饮,咽下一口之后停顿许久,才又稍稍倾斜手指,再小心地喝一口。

  

  Zack本来想不在意Ray的动作,但是瞥了两眼,还是觉得烦躁,忍不住开口:“有那么难喝吗?”

  

  “第一次喝。”Ray又咽下一口,好半天才说,“不难喝。”

  

  “……第一次喝?不喜欢干嘛要买啊。”

  Zack对着光看向易拉罐的标签,是他熟悉的那个形状。

  瓶身的水珠在黑暗中像星光一样闪烁着。

  “我还想说你正好和我喝一样的汽水呢。”

  

  “因为Zack喜欢,就买了。”Ray说着,没注意到身边的人一下僵住了,“没有不喜欢,就是有点凉。”

  说完又喝了一口,皱着眉说:“好凉。”

  

  “不爱喝就别喝了。”Zack忽然咋咋呼呼地嚷着,侧身一把夺过了Ray手里的汽水。

  

  “我要喝——”

  Ray想把汽水抢回来,被Zack轻轻松松地挡住,话还没说完,Zack咕噜咕噜地把整罐汽水灌下,嚣张地说:“没了!”

  

  Ray盯了Zack一会,忽然又从身后的袋子里拿出一罐汽水,回答:“还有。”

  语气还是像平时一样没半点情绪,但不知怎么地却带着一股示威的味道。

  

  “……你这家伙,买了几罐啊。”


  “三罐。”Ray一边回答着,一边把手放在易拉罐的拉环上。

  她没注意到Zack露出了笑。

  

  一愣神,Ray眼睁睁的看着手里的汽水第二次被抢走。

  “唔!唔唔唔!”

  她伸直了手臂,却也完全够不到Zack手里的汽水。

  

  “这次是真没了,哈哈!”Zack把汽水放在Ray够不着的另一边墙角,还回过来揉了揉Ray的头发。


  “Zack欺负人。”Ray又鼓起脸颊。

  

  “哈。”Zack颇为骄傲地把Ray的头发揉乱了,然后说,“和你换。”

  

  “……什么?唔、”Ray有些愣,不过很快明白过来——Zack把甜甜圈递给她。

  她小心地接过了甜甜圈,就像刚才捧着易拉罐一样双手拿着,却不吃,只是轻声问:“……Zack,果然不喜欢吃这个?”

  

  “我不是说了还不错吗?你是知道的吧,我不会说谎。”Zack想都没想地回答,然后拿起汽水,刚好挡住了自己的表情,才说,

  “但是这个,你喜欢吧?”

    

  “……嗯。”

  Ray这才咬了一口面包。

  

  好甜。

  

  


评论(27)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