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川

[杀戮天使]甜甜圈(二)

  CP:Ray×Zack


上回指路:

(一)


  把杀戮天使的bgm撸进手机里听,第一首就点开了迷走……卧槽好棒我爆炸!

——


  (二)迷走



  不可能的,因为会见室的玻璃是——

  

  狱警还没来得及发出警告,Zack就猛地一挥话筒砸在玻璃隔墙上,看着玻璃上出现的裂纹得意地笑道:“噢噢!这个可以打碎嘛!”

  “哐,哐哐哐……”

  他竟然像是越砸越兴奋起来一样,没给狱警半点反应时间,玻璃裂纹转眼就触目惊心蔓延到整片隔墙上。

  

  狱警这才回过神,拿出警棍——

  “哐当。”

  碎裂的声音就打断了他们全部的想法。

  

  “哈哈哈哈哈!这不是能毁掉吗!比我想的简单多了!”Zack露出一个满意的笑,这才低头看了眼自己手里已经和破烂没有两样的话筒,又回头看向狱警,“啊?啊,这个给你吧。”

  说着,他把话筒丢给狱警。

  狱警下意识警惕地闪开,又听见Zack抱怨道:“永别了,这种垃圾一样的地方,我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出口的门被嘭地摔上。

  

  他抬起头。

  

  会见室的一边,是三个维持秩序的狱警,另一边,是持枪的问询州警。

  

  防爆玻璃的碎片散了一地。

  

  安静得吓人。

  

  “……我们,让他逃了?……在我们的眼皮底下?!”一个州警不敢相信地问道,狠狠地骂了一句脏话,忽然解开枪套,头也不回地追了出去。

  另一个州警愣了一下,气急败坏地喊:“乔!等等!这里是监狱的管辖范围,我们没有权……”

  可他的搭档早就跑远了。

  

  他追出去的时候,正看到乔双手平举枪,瞄准了Zack的背影。

  

  “等等乔!监狱的守卫会处理——”

  他的话说到一半,乔已经扣动了扳机。

  

  “砰——”

  Zack应声倒地。

  

  血液从他的后心涓涓流出,把衣服都染红了大半——穿着卫衣的青年就这么了无生气地倒在了地上,连一丝痛哼都没有。

  

  高台上的监狱守卫也愣了愣,拿起通讯设备询问情况。

  乔放下枪,听到声音回头,正看到狱警跟在自己的搭档身后追了出来。

  “……是,以撒·霍斯特试图越狱,之前要求会见他的州警追出去开的枪。警报结束……叫医疗队吧。”其中一个狱警正在和对讲机报告情况。

  

  搭档往乔的脑袋上扇了一下:

  “你闯麻烦了,等着写检讨吧——我知道你很同情那个小姑娘,但是下次别这样了。”

  

  乔皱眉道:“抱歉……我太冲动了,可我没办法看这样的家伙在我眼前逃走。”

  

  “喂——你们——”

  一旁,传来了充满戾气的声音。

  

  乔愣了愣,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可他却看见搭档脸上,是和他一样的表情——

  

  Zack挣扎着站了起来,踉跄了一下,满身是血地喊:“这样很痛啊知不知道!”

  

  ……活着?

  被打中了后心口,就算没有死,怎么可能还有力气站起来?!

  

  乔听见狱警的对讲机急促地响了起来,是守卫在请求指令,但是主管的狱警似乎也拿不定主意,匆忙地一次次按下对讲说着“等一下”、“观察一下情况。”

  

  眼前染血的男人退后了一步。

  就在乔以为他会倒下的时候,Zack冷笑一声,毫无征兆地转身,抓着监狱的栏杆,一下跳过了电网——

  

  ——跳了过去?!

  

  “啊!!!终于出来了!!!!”隐约能听到围墙那边,Zack的声音喊着。

  

  对讲机又响爆了,主管歇斯底里地对着对讲机大吼:“——当然追!开车追,别直接追上去!那个犯人很危险,所有追击的人都要带枪!”

  

  乔却愣在原地。

  他们,怎么会,想把这样的人关在监狱里呢,怎么会以为这样的人……这样的怪物,能被关在监狱里呢?

  ——他一瞬间,产生了这样的念头。

  

  “我们也追吧,你不愿意只是站着看吧?”搭档表示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却完全没发现他复杂的心情。

  

  “哦……追。对。”

  

  一名狱警听到他们的对话,皱着眉上前:“警官,这里就交给我们——”

  

  “谁管你们啊!”搭档回了一句,甩上车门,踩下油门向外驶去。

  

  狱警只能无奈地看着他们离去。

  ——反正轮不到他来管。

  

  这么想着,他回头,却看见自己的上司还在对对讲机咆哮:

  “为什么不能追击?”

  “车胎破了?!那就换一辆啊!”

  “……你说‘全部’?!……”

  

  驶离监狱的两名警察并不知道身后发生了什么。

  

  车辆的出口和Zack逃走的地方有一些距离,绕过来时早就看不见他了,只能沿着路边留下的血迹追踪。

  

  乔一边看着路面,一边说着:“……那孩子,现在还在心理医院吧。”

  

  “啊,是吧。”

  

  “……遇到那样的事情,一定连睡觉都会做恶梦吧。”

  

  “听说最近情况好些了……”

  

  “——你看那里!找到他了!”乔忽然捕捉到了Zack的身影,不等车停下,就想也不想地打开车门追了上去。

  

  “喂,小心点——”

  

  

  Zack刚才是想要躲进荒野里的。

  

  走着走着,他才发现血怎么都止不住,再走大路肯定会被追上——不过好像已经太晚了。

  他听见背后传来了脚步声。

  

  “啊啊,被追上了啊。真逊。”

  

  所以说啊,他不擅长考虑什么路线啊对策这种东西。

  

  ……所以说,Ray要是在就好了。

  

  乔停在他面前,皱着眉说道:“以撒·霍斯特,只要你束手就擒——”

  

  Zack咧嘴笑了,打断了他的话:“怎么可能啊。”

  

  乔举枪对着他,却犹豫要不要开枪,

  眼前这个虚弱得摇摇欲坠的这家伙,明明下一秒死掉也不奇怪,为什么还是能露出那样狂妄的笑容啊。

  

  乔的搭档也追了上来,乔仍然警惕着Zack没有回头,却有些犹豫地问着自己的搭档:“……我现在,该不该开枪?”

  搭档也沉默了。

  

  忽然,他看见Zack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下一秒,他只觉得后腰一阵麻木,失去了意识。

  

  “第二个,解决。”

  

  ——最后听到的,是个像小鸟一样清脆,却没有半点感情色彩的,女孩的声音。

  


评论(12)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川 | Powered by LOFTER